林予墨

五、养伤(一)




到了周公馆,周霆琛立马叫大头去请顾医生来,顾华是周霆琛在全上海最信得过的医生了,自己那些年中的枪,险些要了他的命,都是顾华把自己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所以,这次佟毓婉中枪,周霆琛便第一个想到了他。

 

见大头走了,小胖和黎邵峰也相互示意了一下眼色,只留下周霆琛和佟毓婉两人在房中。

 

一位平日里的冷面杀手,此时竟守在一名少女的床榻前……此景若是让培养他多年的沈之沛看到,不知会作何感想。

 

情到深处自然浓,周霆琛望着昏迷中的毓婉,不自禁地伸出了手想要握住她,可就在两个手快要接触上之时,周霆琛突然停住了。

 

他褪下了那双久带在手上的皮手套,无它,他此刻只想用自己的手感受着她的手,连同着她的体温,她的痛苦,甚至是脉搏的跳动。彼时那样活泼的毓婉,甚至为了让周霆琛拿下手套,还故意在牵手时用小指去挠他的手掌心。可是如今,佟毓婉的小手就这样地被握着,却一动不动……

 

“大哥,顾医生到了”大头人还没到,话就先到了。

 

周霆琛赶忙拭去眼角的泪水。起立转过身去,只见大头身后跟着一位身披白色大褂、身姿挺拔的年轻人。

 

“顾华,我的好兄弟,你终于来了!这位佟小姐受了很严重的枪伤,请一定要帮我治好她”周霆琛没等着顾华跟自己续久别之谊,便抢先说道。

 

顾华和周霆琛接触得这么多年,还从没见过他对哪个女孩子这么上心过,更别说今天是把这个女孩是周霆琛的家里治病。顾华心中虽有一丝疑惑,但是看着霆琛如此急迫担心的样子,心里的那份猜想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便无须再多追问。的确,他们这些年的交往可以用‘君子之交淡如水’来形容,顾华无言的默契好过那些在利益场上巴结周霆琛的人千倍、万倍。所以,周霆琛也十分珍惜顾华这位行外的朋友。

 

顾华仔细观察了一下佟毓婉的枪伤和整个人的状态说:

 

“霆琛,这位小姐中枪位置并没有伤及要害,但是她失血过多,需要立马手术。”

 

霆琛听到这句话时下意识里紧皱了下眉头,说:

 

“好,我能做些什么?”

 

“我需要一盆清水和一位协助我手术的人”顾华说。

 

大头抢先嚷着“我去,我去打水!”

 

“我来做你助手”周霆琛瞅着顾华说。

 

……

 

佟毓婉中的子弹在左上胸前,虽然顾华感觉到眼前的这位女子与周霆琛的关系绝不一般,但是在医生面前患者是不分性别的。因此,顾华也没有多想,便直接解开佟毓婉衣领上的前两个扣子。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当看见毓婉雪白的脖颈和半露的酥胸时,两人竟都红了脸。只是顾华静默了一下,便立马恢复了医生的专业素养,可是周霆琛却深深记住了毓婉胸前因自己而中的枪伤,他多么恨,一个本可以与世无争、快快乐乐生活一生的女孩,现在却因为自己……

 

凭借多年行医经验,佟毓婉胸前的子弹便很快地取了出来。

 

为了不伤及佟毓婉周围的脏器,顾华在取弹时格外小心,消毒,取弹,缝合,包扎,一通下来顾华忙活地额头微汗。在意识高度集中的手术完成时,顾华长舒了一口气。

 

周霆琛走上前去,用手拍了拍顾华的肩膀,说:

 

“好兄弟,多亏有你,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顾华笑了下,说:“这位佟小姐福大命大,她现在还处在麻醉期,大概半小时后就会醒来,我一会给她开点内服和外用的药,每隔一天给她枪口处重新换一次药,七天后拆线时我会再过来一趟。”

 

周霆琛回头看了下额头涔涔细汗的毓婉,心里的大石头终于算是落下一半了。

 

“好,那我送你!”

 

周霆琛和顾华一前一后出了门。





评论(6)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