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予墨

七、养伤(三)

与周霆琛少年习武的健壮身体相比,佟毓婉的小身板真的较弱得太多了。因为醒来见到周霆琛高兴得紧,佟毓婉才能强撑着精神和周霆琛说会话。她看见他原先那冷峻的面容,如今好像多了几分憔悴,于是叮咛周霆琛今晚不用再守着自己了,好好回去休息下。

 

周霆琛拗不过佟毓婉,或者与其说是拗不过,倒不如说是他实在是舍不得让如此憔悴的毓婉再为自己担心。

 

都说是‘美人在骨不在皮’,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佟毓婉,如今苍白的面色和术后的虚弱却都为她平添了几分说不出的柔情蜜意。每次周霆琛望着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时,都忍不住想狠狠地吻在她的唇上,舍不得浪费她的一丝温柔缱绻。

 

然而,喜欢会带给人欲望,可是爱却会让人克制……

 

-------------------------------------

 

夜已深了,周霆琛说什么也放心不下佟毓婉,他只是在应了毓婉回去休息之际吃了点饭,顺带沐浴洗漱了下。

 

此时,周公馆里那一棵亭亭如盖的桂花树在这静谧地夜色里暗香浮动,过了十五下弦月的月华洒在庭院里,有微风拂面,有树影婆娑,周霆琛坐在佟毓婉屋外的台阶上,贪婪地享受着此时此刻地静谧。童年时,在那个家里他唯一的温暖都是母亲给予的,后来的生活里也只有脑袋别在腰上、刀尖舔血的如履薄冰,他不敢轻易相信一个人,更别说是去爱上一个人了。直到命运又让他重新遇见了那个爱哭的小女孩……

 

“霆琛,霆琛!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屋内突然传来了佟毓婉略带啜泣的声音。

 

周霆琛原以为是佟毓婉的枪口又痛了起来,闻听此声忙推开房门,跑到了佟毓婉的床前,只听见小姑娘此时在被窝里抽抽搭搭地正小声哭泣着。由于佟毓婉刚做完手术还很虚弱,没办法直立起身,周霆琛只能俯下身子用一只胳膊从她的脖颈下穿过,将她小心翼翼地搂在怀里,还生怕弄疼了她。他用自己的脸轻轻地摩挲着毓婉的小脸,满是宠溺,他关切地问:

 

“毓婉,怎么了?”

 

“霆琛,你来了”

 

佟毓婉方才刚分清梦境和现实,她一边‘呜呜呜’的抽泣着,一边伸出手紧紧搂住面前的这个男人。

 

“霆琛,我梦见你说你不会带我走,并且以后都不想再见到我了……”

 

此话一出,佟毓婉只觉得更委屈了。阿玛额娘的阻扰,自己的私自逃离,他们今天能走到这一步真是太不容易了。想到这些,佟毓婉哭的更凶了。

 

在这个男人温暖的怀里,被偏爱的永远可以有恃无恐。

 

周霆琛想不到那一夜自己因为毒瘾发作说得违心话,竟然对毓婉的伤害会有这么大。看着怀里这个抽抽搭搭的小姑娘,那柔软的身子每抽泣一次,都会让周霆琛自责得无以复加。

 

他为她轻轻拂去脸上的泪水,满眼里净是写着心疼。

 

月光洒在屋内,他们四目相对,似乎有万语千言要讲,可此时说哪一句话都又显得多余。

 

有一种感情浓烈得说不出口,可是当两颗心在靠近时,另外一个人她会懂……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