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予墨

十、我只有你了(二)

“啊,额,小姐……老爷和夫人……”

 

素兮支支吾吾地刚要开口说话,就被从外面进来的黎邵峰给打断了。

 

“大哥,沈将军已经得知了那一夜我们和森下龙一手下日本人撕战的事了,他请你现在立马过去一下。”

 

“现在么?”

 

黎邵峰瞅着周霆琛点了点头,肯定地说:

 

“对,就是现在!”

 

“可是一会顾华要过来给毓婉拆线……”周霆琛看了眼黎邵峰,表示自己现在很难抽出身子。

 

“没事的,霆琛,你先去忙,正好素兮现在也来了,有她陪我就行了”佟毓婉不想因为自己耽误霆琛的事情。

 

周霆琛一转刚才的冷峻,用满是柔情的眼光回头望着毓婉说:

 

“那好,我见完沈将军立马就回来!”

 

说完周霆琛又忙回过头来嘱咐素兮道:

 

“素兮,你帮我好好照看下毓婉。”

 

见到周霆琛走了,佟毓婉还是很好奇阿玛和额娘是怎么放素兮来看自己的,难道他们二老已经原谅自己了么?她赶忙把素兮拉过来坐,握着她的手说:

 

“素兮,你刚才还没说呢,是阿玛和额娘已经原谅我了么?让你来看我的么?”佟毓婉抱着满是希冀的目光,越想越开心。

 

“小……姐,是夫人……,夫人今天带我和佟嫂一起出来去寺庙里烧香拜佛,说是要给你祈福……保佑小姐早日康复。夫人因为担心小姐这边缺人照顾,就叫我过来伺候你几日。”

 

“什么?这么说阿玛额娘是已经知道我受伤喽?”

 

“呦!佟大小姐,你自己倒是过得舒坦了,在周霆琛的庇护下这几天过得那是一个逍遥自在!难道你以为你弃了杜家,不顾父母颜面跟人私奔,这事还真能瞒天过海不成?!”黎邵峰在一旁听着佟毓婉和素兮的对话,不知起了什么歪心思非要如此不怀好意的恶语伤人。

 

佟毓婉闻听此言,单是想到阿玛额娘要因为自己的任性而无端遭到别人的非议,就痛苦得无以复加。索性听见黎邵峰语气中的刻薄,也没说些什么,只是暗自哭泣。

 

倒是一旁的素兮听不下去了。

 

“黎少爷,你说这话什么意思?这不是存心要给我们小姐心里添堵么?”

 

黎邵峰想着左右周霆琛现在也不在,正是报复佟毓婉的好时机。只见他邪魅一笑,眼里透着一股难以捉摸的杀气,却又只一闪而过。他走上前去,甩到佟毓婉和素兮面前一张报纸。

 

“佟大小姐,你还是自己看看吧!”

 

素兮见报纸上赫然写着“我佟佳鸿仕今日与不孝女……”便急忙抢了过去,生怕小姐看到这份声明会伤心。

 

佟毓婉虽还没来得及看清报纸上写着什么,但是她看到黎邵峰一脸看热闹的样子和素兮满脸的紧张,知道那报纸上一定登了什么与自己有关的新闻。

 

“素兮,快拿给我看看!”

 

“不,小姐,这个报纸你还是不要看好了,你好好休息吧,那我先出去了…….”说完,素兮忙要拿着报纸跑出房门。

 

“素兮!”佟毓婉心急如焚,她欲起身去抓住要逃的素兮。奈何这一剧烈举动拉扯到了枪口,一股钻心的痛袭来。毓婉“啊”的一声伏在了床前。

 

“小姐……小姐!”素兮惊闻忙觉得不妙,小姐刚中枪术后没多久,是不能情绪激动的。

 

“素兮,快让我看看报纸上都写了些什么!”尽管佟毓婉已经被这伤口的撕裂弄得痛苦不已,但那放不下的心结此时却比命还重要。

 

素兮怕再执拗下去,小姐的伤口会被再一次撕扯到,只好乖乖地拿给她看。

 

只见报纸第一版面上赫然登着如下声明:

 

“自古以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今佟毓婉背弃婚约,是为不忠;瞒住双亲,是为不孝;私自与人出逃,是为不仁;为一人之私欲,置佟杜两家颜面之不顾,是为不义。此等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人,不配再入佟家!今日,我佟佳鸿仕与不孝女佟毓婉的父女之情就此两断……”

 

“父女之情就此…..两断”佟毓婉喃喃着这句话,每念一句都觉得心头是刺骨的疼。

 

她哭的伤心欲绝,任素兮怎么劝也无济于事。

 

大喜大悲本已是劳心伤神了,更何况是对于一个病人呢?

 

这一出好戏,黎邵峰可算是得偿所愿了。他站在一旁看着毓婉伤心欲绝,眼角里透着的凉薄看得真叫人心颤,这世间竟会有如此冷血的人。

 

顾华进门时听见佟毓婉这边有哭声,谁想到一进来竟看到了这样一出好戏。黎邵峰那眼光里的不屑与嘴角时不时上扬得蔑笑,他以为没人有时间会顾及到自己,却不知道这下意识的表情全都被顾华看透无疑。

 

“佟小姐!”顾华叫道。

评论(2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