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予墨

十二、我只有你了(四)

此时,佟毓婉应素兮的要求一边在床上躺着,一边听着素兮讲述着这几天里佟府发生的事情。原来,那夜私奔时家里没上锁的大门竟然是额娘事先安排好了的!素兮偷钥匙很快便得手了,毓婉也以为是素兮那丫头机灵罢了。原来额娘那天已经知道了自己要逃…….

 

额娘……佟佳鸿仕也许永远也不懂,对于毓婉而言,比起父女情断这样硬碰硬的声明,额娘的大爱无声却更让她羞愧和自责。

 

霆琛一进屋便只见平躺在床上的毓婉,自己只走了不到半天的功夫,他心尖尖上的小姑娘就变得如此憔悴!

 

他看着床上暗自垂泪的毓婉,甚至有几分怨怼素兮,毓婉已病到这般,为何还要净拣些让人伤心的话说。但是看在毓婉的份上,便只是说了句:

 

“素兮,你先让大头带你去客房休息下,毓婉这边我来照顾”

 

……

 

这个素日里冷面的杀手,似乎只有看毓婉时才会满眼深情。

 

天知道,一双皎如天上星的双眸里若含的都是柔情,那眼神有多么得醉人!周霆琛望着毓婉,拂去她眼角的泪水,嗔怪道:

 

“傻丫头,就知道哭么”

 

“你什么都不知道,一回来就说我……”毓婉以为霆琛刚回来,对家里发生的事一无所知,便呜呜地哭起来了。

 

这么长时间以来,那些所谓的‘清末贵族’、‘大户人家’、‘富家小姐’等这些所谓的头衔都像一根又一根绳索一样,紧紧地捆住了佟毓婉,或者说是捆住了那个时代里的女性。她们从小就被人教育要矜持,要知书达理,要三从四德,所以开心和喜怒都要表达得合情合理,因时因地;所以,爱便可以因为‘门不当、户不对’而被强行用宿命论打上‘情深缘浅’的名号给埋葬……

 

都说病人心娇,此时的毓婉不愿意再去管什么胡不胡闹,她只想真实地在他面前表达自己的喜怒。

 

周霆琛看着眼前的小丫头越哄哭得越凶,忙把她轻轻扶起,让她靠在自己怀里。

 

“宝贝儿,别哭了好么,你哭我心好疼”周霆琛抱着怀里的毓婉,埋下头对着她的上额深深一吻。

 

或许是这一吻太久,亦或是太深情,毓婉的心情倒是平复了不少。

 

“霆琛,你看过这几天的报纸了么?阿玛要和我断绝父女关系,现在我只有你了……”

 

周霆琛实际上前一天就看到了这则新闻,只是怕她伤心一直没敢告诉她。如今,看见毓婉对自己如此开诚布公地袒露心迹,他是既心疼又高兴。

 

“我周霆琛此生绝不负你!”

 

四目相对时,霆琛那坚毅和笃定目光让人心安,他把毓婉抱得更紧了些。

 

后来他看着毓婉睡下,便才离开。

 

……

 

“素兮,是谁把报纸拿给毓婉的?”周霆琛在别院里问道。

 

“是黎少爷,我看黎少爷就对我们小姐没安什么好心!巴不得我们家小姐就此一病不起,再也好不了呢!”

 

素兮最后的那句话扎扎实实地踩到了周霆琛的怒点,脸色刷地一下子变得铁青,双眸里满是寒光,看得人可怖。

 

“小姐一会醒了,你先让她吃点饭,告诉她我有点事情处理完就回来!”说完,周霆琛便叫上了司机。

 

素兮搞不懂周少爷怎么说走就走了,只见那车子往黎家方向开去。

 


评论(5)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