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予墨

十五、回家(二)

这是佟毓婉私奔后第一次回家,与父亲相见仍尚不清楚他能否原谅自己,更何况是要他们去见那个在他们眼里,让自己宝贝女儿失了心智、狠心抛下双亲的冷血杀手了?

 

佟毓婉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明天回家若是同霆琛一起去定然是火上浇油。但是假若自己一人回去,再在阿玛额娘面前撒撒娇,说上几句好话,说不定就能原谅自己了,后面再让他们接受霆琛便也不是什么难事~


----------------------- 


沈之沛这次见周霆琛是想劝周霆琛再回来帮自己的,他虽贵为‘上海王’,可呼风,亦能唤雨,可是又有多少人在忌惮他权利和地位的同时,都想杀他而后快,取而代之!偌大的上海,看起来都是他的,可是偌大的上海,他却又好似一无所有,除了周霆琛,他再也找不出另外一个可以值得信任的人了。

 

“森下龙一近来愈发嚣张,插手租界的事情也就罢了,现在竟然还要把手伸到我的辖区,指点我做事!”

 

冰冷的声音后随即传来了‘啪’地一声闷响,沈之沛冲着旁边的檀木桌子重重地拍了一掌。

 

“霆琛,我希望你能继续留下来帮我。”

 

周霆琛伫立在一旁,他微低着头颅,冷峻的脸庞上眉头微皱,两道寒光从双眼射向前方的地面。显然,周霆琛明白现在沈之沛的处境,森下龙一就像是沈之沛喉中的一根刺,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可是……

 

周霆琛沉默了良久,徐徐开口。

 

“对不起,将军…….我没办法回来帮你了,我已经答应毓婉放弃杀手生涯......,我,我想给她一个安稳的一生。”

 

周霆琛说完便抬起头,刚好和沈之沛的视线相对。

周霆琛怎能看不出沈之沛眼里对自己的失望,看得出他眼里的无奈。

奈何此生已许卿,便再难戎马天涯。

......

“你走吧,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沈之沛回转过身去,这不容置疑和冷漠的口吻就像一根利剑一样插入周霆琛的心。

 

“将军,我周霆琛欠你的怕是唯有来世再报了……”

 

周霆琛带着一颗满是愧疚的心离开了沈府。


佟毓婉万万没想到自己刚离开家不到一个月的光景,昔日里宴会不断的佟府竟变得如此冷清。遥遥望去,庭院内唯有鸟雀叽喳。

 

佟毓婉满是疑惑地问道:

 

“素兮,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么,怎地这般冷清?”

 

素兮看着一脸惊愕的小姐,微眯着双眼,嘴角尴尬地牵动了两下,也不正面回答毓婉,只是说道:

 

“哎呀小姐,我们要不还是先进去看看老爷和夫人吧。”


说罢,两人便一前一后进了佟府。待两人立定在大堂前,却仍是空无一人。佟毓婉愈加感到疑惑,因为这个时间段正应该是阿玛在大堂内会见商会友人或者是看各店铺营收报表的时候啊。

 

家里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闻听堂内有声音,佟福老管家忙出来接待,谁想到出来一看竟是自家小姐回来了!

 

“小姐,您可算是回来了,老爷和夫人这段时间可是担心坏了!”佟福看见毓婉后,开心得眉毛和眼睛笑的都快挤成一团了……

 

自打毓婉出生,佟福就在佟家了,可以说他是看着毓婉长大的。佟福自己无儿无女,早就把毓婉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来对待了。所以,此刻看见毓婉平安到家,佟福表现得如此喜出望外也是不奇怪了。

 

佟毓婉听闻是佟叔的声音忙回转过身,毓婉刚刚还在为家里出了什么变故和生怕阿玛额娘不原谅自己而担心,现在一听佟叔这么说,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大半。

 

佟毓婉走向佟叔的脚步看起来都比刚进来时轻快了许多,毓婉满心欢心朝着佟叔问道:“阿玛额娘……”

 

“——你这个不孝女,还记得你有阿玛和额娘了?”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