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予墨

十六、回家(三)

佟毓婉正想向佟叔询问阿玛额娘近来可好,可是谁曾想到她话还没说完,就被闻声赶来的佟佳鸿仕打断了。这冷若霜剑的话语给了毓婉当头一棒,见了佟叔本以为阿玛额娘没有那么生自己的气,可是这起伏的心就像是坐过山车,还没等高兴两分钟呢,现在就被阿玛一盆冷水泼了下来。

 

看见曙光后再重重跌落谷底往往比从未有过希望来得更加残忍……

 

佟毓婉一下子眼眶盈满了泪水,她何尝抛弃过自己的双亲,她只是想争取下自己的爱情而已,为什么阿玛要这样责怪自己呢。

 

委屈让毓婉下意识嘟起了小嘴,她站在那里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泪眼汪汪地望着阿玛。

 

“阿玛——”

 

语气里带着哭腔,但是佟佳鸿仕却丝毫未心软。仿佛从他眼睛和鼻子里怒气冲冲地挤出了一声“哼”,然后甩袖便阔步走上堂前的梨花木椅子前做了下来。佟佳鸿仕瞧都不瞧上毓婉一眼,眼光仿佛透过前面的人直穿过大堂。

 

“我已经登报声明,我佟佳鸿仕没有你这个女儿,你今后更是走你的阳关道吧,我们佟家不欢迎你——,佟福,送客——”

 

佟毓婉再也忍不住了,眼眶的泪水向决了堤的水,簌簌地流了下来,她旋即跪倒在地,她挪动这双膝,一声声“阿玛”和哭泣声,挪到了佟佳鸿仕身旁,她扑在阿玛身上,想祈求他的原谅。

 

"阿玛,我知道我私自跑出去是我不对,但是我还是您的女儿,我和霆琛日后会好好孝敬您和额娘的,你不要不认我啊——"

 

“哼!我们无福消受,佟福——送客!”佟佳鸿仕一把推开了跪在地上的毓婉,昂首起身走到了一旁。佟佳鸿仕背着双手,背对着佟毓婉,俨然一副不可商量的态势。

 

“阿玛,阿玛,毓婉现在回来了,求求阿玛不要赶毓婉走啊,阿玛——”

 

佟毓婉不信阿玛会对自己这么绝情,她又跪着挪到了阿玛前,只是这次不敢抱着阿玛了,只是用小手小心翼翼地扯着阿玛的衣襟。在一旁的佟福何曾见过这么老爷发这么大的脾气,往日里只要小姐一撒娇,老爷便也只是表面凶凶而已,哪里会真跟小姐动怒呢。可是今天——佟佳鸿仕却任由毓婉跪在地上求自己,却也无动于衷。

 

“佟福,我叫你送客,连你也不听我的了么?!”佟佳鸿仕横眉侧向一旁的佟福,怒声吼道。老实巴交的佟福左右手互插在衣袖里,一时间犯了难,不知道该怎么做是好…….

 

“我看谁要把我女儿撵走!”正在这时,堂内传来叶赫那拉氏铿锵有力的声音。佟佳鸿仕和毓婉都寻声望去,只见素兮紧随着叶赫那拉氏便来到了堂前。

 

佟佳鸿仕只有一声微叹。

 

“毓婉到了今天这地步,都是你给惯得!”佟佳鸿仕铁青着脸,狠狠地拽出毓婉手中的衣衫阔步走了去。毓婉却因这突如其来的力道,一下子跌了下去,她跪着的上半身被直接倾倒在地。

 

我只是在争取我的爱情,有什么错呢……

 

"额娘——"

 

毓婉重重跌在了地面,像个刚被欺负的孩子一样,现在她能依赖的只有从小最疼她的额娘了。

 

叶赫那拉氏忙赶过去将毓婉扶起,近一个月不见自己的宝贝女儿了,哪知再次相见竟是这般模样,毓婉通红的双眼中汩汩地涌着泪水,她一头扑在母亲的怀里,再不管不顾地哭了起来。

 

“你这是抽得什么疯,外面再怎么不顺心,你也不能把气撒在孩子身上啊!”叶赫那拉氏也忍不住开始哭了,她抱着在怀里抽抽搭搭的毓婉,这哪里是要嫁做人妇的人啊,我的毓婉分明还是个小丫头啊,怎么能让她遭这种罪,叶赫那拉氏用手帕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一旁的佟佳鸿仕看着哭哭啼啼的母女俩,他怎能不心疼自己的女儿,他只是在生自己的气而已,怪只能怪自己有本事打江山,没本事守这江山。

 

“也罢,也罢!你们娘俩在这,我走就是了!”佟佳鸿仕扶了扶袖子,转身和佟福便走出来大堂。

 

毓婉在她额娘怀里哭了良久,叶赫那拉氏见她不再哭了,便开口说道:

 

“毓婉,你也别怪你阿玛,最近家里的一些事让你阿玛很是烦心,他其实不是针对你的…….”

 

"家里出了什么事?"毓婉这才想起 起初进家里时的疑心,佟府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会落得这般冷清?

 

“哎,毓婉你还是不要知道得好,一会我让素兮送你回去,以后就好好过你们的日子就行了,告诉周霆琛,他要是敢负了你,我叶赫那拉氏绝对饶不了他!”

 

“额娘,额娘,不,您一定要告诉我家里到底怎么了?”

 

此时刚哭过的毓婉,红彤彤的两个大眼睛里写满了哀求。毓婉虽然从不后悔那一夜她的选择,但是私自出逃不先告诉父母,让他们二老为自己担忧,毓婉心中真是有千百个歉意。

 

叶赫那拉氏最终耐不住毓婉的哀求,便将她私奔后佟家如何为了堵住现金流的亏损,低价贩卖掉多个底商铺子的事情跟毓婉讲了。

 

“为什么我们家底下那么多产业,还是会入不敷出呢?难道......难道是那些租界和日本人在背后搞的鬼!他们故意压价搞垄断,弄得我们这些普通商人根本没有利润可赚?”

 

"哎,毓婉,这就不是你我妇人家能操心的事情了,总之你逃了就逃了,以后你们好好过日子就是了,我和你阿玛的事情……走一步算一步吧……."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